鶴野 凛

业余画手,更新随缘

【同人】如果我不是反派就好了(陈芊芊×林七,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,不喜勿进)

“小姐,不好了,咱家的乌石矿炸啦!”

“什么炸了?”

“乌石矿啊!”

“谁家的矿啊?”

“咱家的矿啊!”

“咱家的矿怎么了?”

“炸啦!”

 

【正文】

 

六月份正值雨季,这是个难得的晴天。亚马逊雨林里的狒狒们从清晨的阳光中醒来,它们嚎叫着,成群结队,采摘着树上的野果,配着蜂窝里新鲜的蜂蜜,那是它们最爱的早餐,就像豆浆和油条一样绝配。相隔万里的花垣城内,林·矿山降生·花垣城马云·教坊司之母·乐人囚禁者·七(由于名字太长,以下简称林七)从她两万平方米的和田玉床上醒来,思考着今天早上是要吃红烧雕头还是清蒸鲨鱼眼,按照往常,她枯燥的一天又该开始了。

但今天不同,因为林七家的矿被陈芊芊炸了。

管家向林七报告了她的矿里已经没有家了的事实,而且近期教坊司和其他店铺都有巨大赤字,家里已经没钱了。可林七根本不在乎,她讨厌该死的金钱,她知道,这是上天(bian ju)的安排。她是反派,是要陪女主角陈芊芊打怪升级给她送经验的,矿被炸了这种事情明显就是为了让女主角锻炼的,钱没了无所谓,她只在乎陈芊芊能不能当城主。虽然陈芊芊自己还是不知道自己已经变成了女主角,但林七不会放弃,那是她光荣的使命。

俗话说得好,人是铁,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得慌,任务再重也要吃早饭,这是林七的人生信条。

“管家,告诉厨房我今天早上想吃酥炸王八壳。”

“小姐,我听说花垣城北郊有个大夫专治脑壳,都说他是神医,您要不要试试?”

“我不试,我要吃酥炸王八壳。”

“您看我像王八吗?”

一百个厨师用尽全力才把王八壳炸到金黄酥脆,林七吃完向厨师们点了点头,厨师油光满面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林七的口味一向独特,全花垣城的厨师都以能做出林七爱吃的菜为最高荣耀,这一天,他们很圆满。

林七吃饱喝足,穿上了自己纯金的衣服和裙子,戴上十斤重的钻石首饰,骑着宝马出门赶去了乌石矿山。可她到了矿山,并没有见到陈芊芊,只有一队官兵在整理现场,她有点疑惑。

突然,一道黑影从她面前蹿了过去,林七反应迅速地从腰间抽出长鞭,像闪电一般甩了出去,缠住了那人。倒也不是怕他是什么盗贼,她是怕有人来害陈芊芊,抢了她的工作。要知道,一个反派被龙套角色抢了戏是挺丢人的一件事。陈芊芊,向来只有她能欺负。

“大胆狂徒!你是何人!”林七中气十足的朝对方喊话,对面却传来了一声怒骂:“你有病啊?不知道光污染多严重吗?”。林七刚想道歉,突然想起自己是反派,要有反派的气场,于是回了一句“老娘乐意!”

不对,刚刚的声音怎么那么熟悉?还没等林七想出那是谁的声音,对面的人又说话了。

“林七?” 陈芊芊刚从矿山里出来,款式可爱的裙子被染成了漆黑,风格十分朋克,像是刚果丛林里刚换了毛的成年黑猩猩。“原来是你啊,我当是变形金刚忘了关远光灯呢。”她抬头看着骑在马上的林七,笑着露出了一口白牙,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,比林七那套十斤重的钻石首饰还要耀眼,黑某牙膏的广告都拍不出这种效果。

“陈芊芊?是你?”林七见是陈芊芊,下意识地收回了自己的鞭子,完全忘了自己是反派,目的是跟陈芊芊打架这件事。

“正是。”陈芊芊揉了揉刚刚被鞭子抽的生疼的胳膊,整理了一下衣裙,对林七说:“林七,矿山里被困的矿工都被我救出来了,你不感谢一下我吗?”

“啊……谢谢你啊……”被陈芊芊的造型震撼到的林七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,但是机智的她马上清醒了过来,“等一下,我家的矿是因为你偷了龙骨才被雷炸了的,我还要感谢你?谢谢你让我摆脱那些该死的金钱吗?”

“天雷要劈你家的矿跟我有什么关系,我偷龙骨是不对,但这矿炸了可怪不到我。”

“我不管,就怪你!今天我就要跟你新账旧账一起算!”说完,林七翻身下马用鞭子狠狠地向陈芊芊抽过去,陈芊芊不会武功,就算东躲西闪也还是逃不过林七的鞭子。林七一鞭接着一鞭,看着跌倒在地伤痕累累的陈芊芊,她的精神有些恍惚。

“我在做什么?我不是要帮她做城主吗?为什么一定要让她受这样的苦?这样做是不是太狠了?”林七问自己,却没有得到她想要的答案。

被抽到浑身布满血痕的陈芊芊突然爆发出一股怒气,闭着眼睛抡着拳头向林七冲了过去。这是经典的市井泼妇拳法,虽然看起来很容易让敌人岔气,但胜在毫无章法,而且速度比较快。众所周知,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,陈芊芊深得其法。

林七看着向自己冲过来的陈芊芊,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出招,反而还被吓得连连后退,胡乱挥着鞭子抵挡。如果没有林七身后的那块巨大的山石,她们或许能超越麦哲伦,首次证明地球是圆的这一学说。林七退无可退,向旁边避闪,可陈芊芊死死地抓住了林七的手腕,活像一出街头流氓调戏良家妇女的戏。

“林七,你为什么要处处针对我,我到底哪里惹到你了?”

“你勾引裴司学,坏了我教坊司的买卖,还炸了我家的矿,你说你哪里惹到我了?”

终于,林七挣脱了陈芊芊的束缚,将她推到了地上。灵活的陈芊芊趁机伸出了她一米八的长腿,成功把林七绊倒在地。不巧的是,她们倒在了同一个地方,倒下的体位非常微妙。

陈芊芊睁开眼睛,看着眼前这个长得玲珑可爱的林七,她们的距离从未这么近,她可以清楚地看到林七微红的脸颊,长长的睫毛,还有她最喜欢的那双琥珀色的眼眸,灌进了阳光,闪烁着星辰的颜色,看着看着,她突然忘记了上一秒还在跟林七打架的事情,她发现,这个女人竟然该死的甜美。

“如果时间就这样静止也不错”,陈芊芊的心里产生了这样奇怪的想法,让她自己吓了一跳,她甚至忘了自己身上被林七的鞭子抽出的伤痕有多疼。

林七这女人,是会让自己大脑宕机的存在啊。

与此同时,林七看着身下乌漆嘛黑的陈芊芊,样子有点滑稽,她想起了她们一起度过的童年。她们曾经一起捉鱼打鸟,骑马踢球,一起偷偷学大人化妆把自己画成鬼,一起逃课被先生打板子。林七喜欢把所有她觉得好玩的东西送给陈芊芊,可陈芊芊却喜欢把林七讨厌的东西塞到她的书包里。她们偶尔会像其他女孩一样,为了一点小事就打架,林七从来没有打赢过,但她从未恨过她,她是受尽万千宠爱的三公主,或许让她赢才能让她开心。

“对不起,”林七的目光黯淡了许多,不自觉地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,“如果我不是反派,那就好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其实陈芊芊听得很清楚,但她来不及思考这句话的意思,她觉得左手传来一阵很清晰的疼痛感。原来是摔倒的时候碰到了地上的石头,划了一道很深的伤口。陈芊芊抬起手,林七看到了她的伤口,连忙爬起来扶起了她。

“你这手……很疼吧?”

“是很疼,浑身都疼。”

“哼,活该……”林七习惯性的说出一个正常的反派会说的台词,但这次,她觉得有些难受。

“林七,我们之间或许有些误会,我没有要害你,也不想跟你抢男人。”

林七动摇了,因为她们之间,真的都是她一手安排的误会。她突然开始幻想,如果自己和陈芊芊之间没有这样的矛盾,会是什么样子。难道命运的安排就一定是最好的结局吗?为什么一定要让陈芊芊做城主,为什么一定要让她跟男主角在一起?想到这里,她有一点嫉妒那个会跟陈芊芊一起度过一生的男人,如果陈芊芊不是女主角,自己也不是反派角色,岁月也会很美好。

“你……你在胡说什么啊,明明就是你处处坏我好事,连裴司学都因为你不搭理我了……”林七从幻想中回过神,背诵着自己的台词,感情明显不够浓烈。

“林七,你可真不是个合格的反派角色。”

“你说什么?我……”

“我说你演不好反派角色,你还是适合做一个可爱的正派。”

“你说谁可爱?”

“说你啊,七七。”

“七七……”

林七默念着这两个字,她不再叫她七七,大概有十年了。

她已经忘了当年为什么会吵架,最后是如何收场,但她记得她们很久很久都没有见面。那段时间,她丢掉了所有陈芊芊送她的东西,布娃娃,蟋蟀,毽子,木剑,簪花……她不想吃饭,所以跟管家说自己想吃香煎蜥蜴,可花垣城根本没有蜥蜴。下大雨的夜里她在院子里站了一个时辰,像一个偶像剧女主一样,生了场大病,咳嗽不止,差点失去练武的能力。

“陈芊芊,你走吧,以后我不会追杀你了。”林七卷起自己的鞭子别在腰间。

“真的?为什么?”陈芊芊用没受伤的手擦了擦脸,可还是乌漆嘛黑。

“因为我演不好反派。”面无表情地说完,林七便骑上马,快马加鞭的回家了。

陈芊芊留在原地,朝林七离开的方向看了一会儿,笑了一声,转身向韩烁走去。

“你没事吧?”韩烁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,气喘吁吁。

“怎么没事啊,我要疼死了,快给我找大夫啊!”

“你怎么伤成这样?林七干的?那个女人,我迟早要杀了她!”

“没必要,真的没必要,她还要推动剧情呢。”

“你说什么啊?被打傻了?”

“没什么,去看看被救出来的矿工吧,还得安慰他们的家人。”

陈芊芊知道自己心里的想法,可她不敢挽留那个演出反派的七七,因为自己是另一个世界的人,剧情要继续,终究要回到现实世界的。这个世界所有的人,所有的事物,都不是属于她的。

“我能为你做的所有事情,大概就是让我自己消失吧。”

 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7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鶴野 凛 | Powered by LOFTER